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金秋送爽,云程万里。9月16日上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2613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开学典礼,接受了“大学军训第一课”。


肇庆市端州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队长梁文波,董事会、学校领导刘剑锋、庞永师、李江凌、刘志新、李荆松、欧仕身、彭雷清出席了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班辅导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江凌主持。


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铿锵有力的口令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向2021级新生军训团授旗。校旗迎风飘扬,从这一刻起,广州应用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正式开启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肇庆校区也正式迎来了首届普高新生的大学学习。时代向前,青年向上。2021级新生的到来,为快速发展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带来了盎然生机,给予了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不断追求卓越, 赓续辉煌的动力,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这片土地带来了新的激情。


学校执行校长庞永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祝贺。在新生们即将开启大学学习生涯之际,他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二是要勤学笃行,夯实事业之基;三是要修身韫德,培育优良品行。


学校副校长刘志新作军训动员讲话,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对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肇庆市端州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队长梁文波代表承训单位讲话,介绍了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的相关安排。


法政学院院长梁玉霞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深情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修炼德行,坚定信仰,做一个坚强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她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真诚关爱学生,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徐研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谨记“博学笃行,经世致用”的校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好学的心态、更加积极的状态,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根据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全体新生将从9月16日至9月29日进行为期2周的大学军训。

采写:李帆

摄影:林玉萍,新闻中心记者团  钱俊贤  胡禧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