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共识,深入谋划丨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推进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9月26日至27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推进汇报会,通过连线汇报、分组讨等形式,连线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顾永安教授为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做专题在线讲解。中国教育集团联席主席谢可滔在线出席汇报会,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出席并主持了为期两天的中期汇报会,并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期推进工作动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会和分组讨论。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


为扎实推进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举措,按照中教集团联席主席谢可滔的指示,9月26日上午,我校在肇庆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推进汇报会。本次会议召开主要对学校在前一阶段开展调查研究基础上所形成的“十四五”规划初稿进行专题研讨,并结合专家组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上,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作动员讲话,他对我校“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推进工作提出五点希望:第一,了解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由大变强的形式,明确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第二,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的现代产业体系,明确我校学科专业发展目标与方向;第三,抓住未来规划发展的关键主要环节,明确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第四,了解自身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存在的不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五,布局三大规划体系,整体设计,谋划未来,分步推进,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


汇报会上,会场连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十四五”规划项目组专家顾永安教授,在线讲解我校“十四五”规划项目初稿中期推进情况。


深入研讨,形成共识

根据议程安排,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肇庆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推进汇报会分组讨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按照文科组、理科组、职能处室组分别进行专题讨论,就如何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如何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转设后作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主体和支撑学科及相关专业应该是哪些、学校办学应如何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的议题,对“十四五”规划中期初稿提出具体建议,并围绕重大问题深入交流研讨,为后期专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9月27日上午,根据分组讨论形成的意见和建议,文科组、理科组、职能处室组组长黄卫祖、梁玉霞、荀海鹏分别代表各组作专题意见反馈。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校转设成功后发展起步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把握好时代背景和形势要求,以更强的前瞻性和战略性谋划办学发展,充分吸收专家智慧,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采写:李帆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鲁威阳  张伟超

编辑:林玉萍

审核:  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