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广东省大学生毽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大学生毽球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承办,广州力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11月27日至28日在我校肇庆校区举行。


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是全省大学生毽球界的一大盛事,是广大青年追逐梦想、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会,是省内各大高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纽带。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由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承办,是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省毽球运动协会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金融学院、韶关学院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3名,肇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3名,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丙组团体总分前3名。同时,还有15项单项比赛也分别决出了个人成绩前8名。


疫情防控,赛事有序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健康、有序、顺利的办好赛事,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作为东道主,在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赛区的防疫工作,确保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成功举办。比赛期间,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亲临赛场和运动员公寓指导防疫工作,肇庆市鼎湖区属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多次亲临赛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我校执行校长、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会长庞永师,我校党委书记王永云,我校常务副校长吴舸,我校副校长刘志新、李荆松,我校体育科技学院院长、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军,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竞赛部部长祝健涛,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毛华春,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毽球锦标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龙明等领导出席本次毽球赛的有关活动并观摩了赛事。来自全省23所参赛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会长庞永师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永云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吴舸


“毽”证发展,不解之缘


早在2018年,学校便与毽球结下不解之缘。2018年11月,当省级一级体育社团——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挂靠我校,毽球这项集健身、娱乐于一身,把游戏和竞技融入到运动的项目,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和优势走进了广应科的校园,并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毽球作为我国民间流传最广、历史最悠久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作为华夏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就这样在广应科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在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省毽球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广东省第13届毽球锦标赛中,我校获少数民族组男子三人赛和少数民族组女子三人赛冠军;2020年全国毽球比赛及展演活动中,我校获男子三人赛冠军、公开组男子三人赛亚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毽球项目比赛中,我校体育科技学院教师高浩光代表广东建球队参赛,勇夺毽球项目男子三人赛(青年组)金牌;另外,经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广东省毽球训练基地花落我校,并于今年11月正式揭牌。


群雄论“毽”,谁与争锋。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23所高校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比赛。作为东道主,我校坚决秉承专业、精致、节俭的办赛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架起团结友谊的桥梁,搭起大显身手的平台。

文稿:新闻中心记者团 袁嘉敏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