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1

近日,由广东教育厅主办的《高校思政课党史教育优质课例和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征集展示活动》评比结果公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柏宏媛、王天佐、谷跃兵老师指导,外语学院叶思怡、彭沛玉、陈燕芳、张嘉丽、崔紫玲5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学党史“译”百年初心,强自信“语”中国故事》,荣获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负责组织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依托专业优势指导灯塔宣讲团学生参赛。经过赛前培训,认真选题和精心准备,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喜获佳绩。在获奖作品《学党史“译”百年初心,强自信“语”中国故事》中,学生采用中英文双语形式,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号召新时代的外语专业学生,秉持着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中国故事、中国声音走向世界。

本次获奖作品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四史”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学生的专业特色和心理需求,把党史教育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相融合,积极推动党史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增强教学对学生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奋斗的力量和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自觉担当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谱写出自己的青春华章。



比赛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

编辑:杨钊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