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月19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王永云,学校董事长、校长、副书记刘剑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林卫民、廖陈兴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新主持。

王永云书记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工作经验。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新校区建设与两校区平稳运行,推动转设后学校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较大提升。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王永云书记提出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也是我党努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举措。我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弱项补短板,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董事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剑锋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二要继续抓教育,要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地运用到高等教育事业上来,持续以饱满的精神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三要继续抓落实,聚焦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在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见实效;四要抓改进,锚定“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以全新的理念和思路科学谋划,抓住主要矛盾、明确中心任务、确定工作重点,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五要继续抓总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