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我校广州校区全员核酸,全校师生携手战疫

发布日期:2022-04-12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在广州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配合好增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应科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广州校区于4月11号下午2点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

全校师生有序来到现场测温,进入扫码等候区和信息确认区,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分为三个测温区,十个登记区,十个采样区,区域分工明确,方便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师生们时刻谨记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医护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用酒精消毒、拿棉签为师生取样,做到每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为了核酸检测工作能顺利进行,学校安排了100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口罩,在现场维持秩序,并且提前收集师生的采样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尽快完成采样工作。

为了教学工作和师生生活的正常进行,学校做出一系列防护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目前,我校校内秩序井然,饭堂、超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正常开放,物品保障充足。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遵规守法意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做到了“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少聚众、戴口罩、勤洗手、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另外,为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有部分教师无法正常到课室进行教学,学校为此安排了线上课堂,教师在家完成课前准备,同学们到课室听讲,通过软件投影,师生们在线上进行交流,课堂井然有序,学习氛围活跃。除此之外,为满足同学们的网购需求,菜鸟驿站专门安排人员为每件进场快递进行消杀,对各种快递外包装进行全面的消毒,保障同学们正常寄取快递的服务。严格、严谨的疫情管控,让校园生活更加美好、有序。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广应科师生和增城区医护工作者等各方群体,在鲜红的党旗下集结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正为广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致敬每一个坚守“疫”线的人!


采写:新闻中心记者团 袁嘉敏 陈婷婷 刘秋怡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胡禧 肖泽泓 张泽彬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