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应科武术队出征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由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此次大运会在疫情反复的形势下,克服了赛事组织、场馆设施、创编排练等重重困难,在主办方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努力,活动如期举办。武术项目将通过现场比拼、线上展示的方式举行。目前,我校武术队4名参赛选手,已全部进驻肇庆校区,开始比赛前的最后训练,准备迎接5月12日开始的线上展示。

我校学生董婉琪、潘梓烨、纪建志和张超越等4人,2021年参加了广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并且都在各自项目中以前八名的好成绩进入今年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决赛。我校武术队在体育科技学院院长张军教授的指导下,由获得过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亚军的文青云老师担任主教练负责训练。根据本届省大运会武术项目的参赛资格,董婉琪同学参加自选枪术与自选剑术;潘梓烨同学参加自选太极拳与自选剑术;纪建志同学参加自选枪术与自选剑术;张超越同学参加自选棍术与自选南刀,合计七个项目。

“在去年11月份的广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中,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参加大运会,从接到备战通知到现在,我们的训练都是按照先前制定的备战计划进行的。”武术队主教练文青云老师说道。在第一阶段,武术队主要针对基本难度动作的素质训练,练好基本功;第二阶段就是要进行分段练习,充分熟悉所练的内容;第三阶段是整合训练,作较为系统的训练,为大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统筹:新闻中心记者团  华昕洁  张伟超  胡禧

采写: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日财  刘秋怡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胡禧  吴伊埼  郑丹彤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