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榜样广应科”优秀学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6月7日下午,2022年“榜样广应科”优秀学生报告会在肇庆校区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新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学生处处长胡斌、团委书记郭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育山、美术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邓铨、法政学院党委书记林庆佳、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晓锣、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世宇、体育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珊,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胡斌主持。


经二级学院初选,学生处组织复评,学校评审会评审通过,刘小传、刘柏泉、沈丽萍、陈嘉惠、张嘉丽、朱嘉茵、黄育浩、余伦滨、李盈盈、杨泽帆荣获2022年“榜样广应科”优秀学生。他们在过去一年立足校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奉献中体现个人价值;他们自强自立,拼搏进取,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借助学校平台开拓创新;他们发挥集体意识,团结身边的同学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们用坚毅的品格在平凡的班级中超越自我,用全力证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毅与初心;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报告会上,10名优秀学生相继发言。优秀学生的感人事迹引起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刘志新副校长在报告会讲话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她希望广应科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以追梦人的姿态,学习榜样力量,发挥榜样精神,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敢于创造,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刘小传,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会计(2)班,女,汉族,2003年03月生,共青团员,现任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她学习成绩与综测均位居班级前列,i志愿时长达420小时06分钟。

2020—2021年度,荣获广东省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年度,荣获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优秀大学生”称号;2021年12月,在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活动月“简历制作+面试达人”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刘柏泉,体育科技学院19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位,服务同学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一加入勤工助学中心和所在系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院系十佳学生荣誉称号,考取足球二级裁判员、游泳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毽球比赛裁判员。获得校运会赛事第一名和组织参与获得校运会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沈丽萍,法政学院19级行政管理(2)班,女,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广州应用科技学院2019级行管2班学习委员、法政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社会工作协会研究部干事,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执行长(肇庆校区负责人)

2022年3月获广东省攀登计划“乡村振兴服务行动计划之扶“瑶”直上—瑶族传统文化在学前教育阶段的传承调研报告(以连南连山瑶族为例) ”省级立项;2021年12月年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钻“研”粤北-探索岭南印象园”;2022年4月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3月获得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执行长”(担任肇庆校区负责人)聘书;2022年5月获得“创新创业创服中心优秀领导人”称号;获得“阿里巴巴最佳校园推广大使优秀领导人”称号;2022年5月获得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图书馆“首届个人藏书展”第一名;2022年4月获得国际阿里巴巴操盘官技能证书。


陈嘉惠,外国语学院19英语(1)班,女,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组组长,2019级英语1班团支书兼班长。

担任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组大组长,负责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完成学校党委下发的各项工作通知;2022年案例《乡村支教筑童心,盛夏归来传红心-外国语学院英语夏令营》荣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活动 三等奖;大二留任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部长,主要负责外国语学院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对外宣传外国语学院;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知识竞赛以及其他各类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报名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本学期已经参加6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2天专升本考试志愿服务活动。考取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良好)证书,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级英语教师资格笔试证书。


张嘉丽,外国语学院19商务英语(1)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助理,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组信督组干事。

获得过品学兼优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荣获2020-2021学年度“优秀大学生标兵”;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2019-2020学年度院系十佳学生;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朱嘉茵,文学与传媒学院19新闻学(1)班,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

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第一,平均绩点3.83,位列专业第四;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第一,平均绩点3.90,位列专业第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平均绩点4.18。2021年3月,于国家级刊物《中外交流》发表专业论文《新媒体语境下方言文化的保护和传播策略——以广府粤语为例》;2022年2月,于国家级报纸《金融时报》发表个评文章《怎样才是盲盒的“正确打开方式”》;2022年4月,于国家级刊物《中国出版年鉴2021》以第二作者发表文章《绘写地方文化品牌的三种视角》;2019.12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艺术与传媒系新生杯辩论赛冠军;2019年度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一星级义工;2020.3艺术与传媒系“学雷锋,战疫情”活动作品征集先进个人;2020.5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第16届校辩论赛冠军、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3“寒假光影”摄影比赛活动优秀奖;2021.6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第17届校辩论赛冠军;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11图书馆阅读摄影比赛活动优秀奖;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黄育浩,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19电气(2)班。

在任职学生会干部期间,组织策划过辩论赛;多次参与志愿活动,无偿献血两次;学习成绩良好,综合测评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两届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球员、抗疫知识竞赛二等奖;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工作中磨练艰苦意志,及早适应社会生活。


余伦滨,计算机学院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男,现任校教导大队队长,校园护卫队负责人。

2018-2020武警江苏总队机动分队机枪手、狙击手、副班长;2020-2021年度优秀大学生标兵;2020-2021年度优秀教导大队队员;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校教导大队队员;2020-至今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班长;2021-至今校教导大队队长;2022-至今广应科校园护卫队负责人。


李盈盈 ,计算机学院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

大一刚入学就加入了学校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等组织;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参加增城南岗小学的支教活动,志愿时长目前已累计100+小时;计算机学院第一届“靖凯杯”科技节集体优秀奖,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优秀大学生标兵,志愿防疫贡献勋章;大一上下学期综测排名班级第二,大二上学期综测排名班级第一;加入学院的纪检部,积极参与班级建设。


杨泽帆,体育科技学院19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4)班,中共预备党员。

2020年3月在团校第20期“青马工程”考核成绩合格;2020年9月在学校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上以他在短视频领域为样本讲述“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2020年12月竞选担任体育科技学院团委与学生会执行主席;2021年12月获得体科院2020-2021年度“优秀干部”和学校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12月人民日报报道他的短视频事迹并评论“温暖又浪漫”;2022年1月获得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新媒体创新奖”。个人已获得游泳救生员、游泳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团 黄湛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黎梓健 吴伊埼 钟素怡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