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肇庆市莲花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1日上午,以“健康人生 绿色校园——健康人生护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肇庆市莲花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我校肇庆校区举行。肇庆市鼎湖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高成,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祝亮,鼎湖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杰成,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宏,鼎湖区禁毒大队中队长陈肇勇,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娜、伍亮、冯艺,鼎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谭活枝,莲花镇党委书记陈振玉,莲花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陈汉初,莲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日佳,莲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继优,莲花镇副镇长苏志祥,我校党委书记王永云,副校长刘志新、李荆松,我校法政学院院长梁玉霞教授等领导出席活动。鼎湖区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禁毒大队、我校相关领导以及莲花镇真光小学学生代表、初级中学学生代表、我校法政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6月21日上午,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禁毒模拟法庭活动。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模拟法庭由我校法政学院学生出演,以真实的细节还原了一起“贩毒案件”的庭审全过程。从“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到“审判长”宣布开庭,再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到法庭宣判,每个环节全部依照真实的法律程序进行。


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宏作模拟法庭点评


鼎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活枝作点评


我校法政学院院长梁玉霞教授作点评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禁毒意识,让青少年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在莲花镇“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在模拟法庭活动结束之后,还在我校举行禁毒主题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永云、莲花镇党委书记陈振玉先后讲话。他们表示,学校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火墙,提高青年学子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承接着长远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禁毒宣传的力量,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抗意识,引导大家“坚守“无毒”人生。

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莲花检察室主任冯艺在活动中进行《美丽人生不“毒”行》主题禁毒宣讲。


宣讲结束后,鼎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祝亮,莲花镇委书记陈振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杰成,区司法局局长张艳玲,我校党委书记王永云,副校长刘志新,副校长李荆松,法政学院院长梁玉霞共同上台,为莲花镇大中小学生代表赠书,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同时,鼎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成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和签名仪式。

现场嘉宾及观众在校礼仪人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毒品仿真模型展览、禁毒书画展以及进行了禁毒VR体验。

信息提供:法政学院  林庆佳
采写:新闻中心记者团  凌心莲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黎梓健 鲁威阳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