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 校长刘剑锋、执行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常务副校长吴舸、副校长李江凌、副校长刘志新、副校长李荆松、校长助理欧仕身等党政领导班子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军训汇演。
△ 校长刘剑锋(左二)出席大会并宣布军训汇演开始。执行校长庞永师(右二)、党委书记王永云(左一)等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常务副校长吴舸(右一)代表学校讲话。

9月16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肇庆校区足球场举行。校长刘剑锋出席大会并宣布军训汇演开始,学校执行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常务副校长吴舸、副校长李江凌、副校长刘志新、副校长李荆松、校长助理欧仕身等党政领导班子和肇庆市端州区国防教育基地队长梁文波出席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志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随着校长刘剑锋下达“正式开始”的口令,参加分列式各二级学院2022级新生方队按顺序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步伐刚劲有力,动作整齐划一。短短的两周军训时间,2022级新生们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在军训中度过了难忘的大学第一个中秋佳节。青春迷彩和汗水交织碰撞,一个个招式仔细学习,一遍遍动作认真纠正,每一位的同学都为本次军训交出了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常务副校长吴舸代表学校讲话,向军训期间挥洒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岗位的辅导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22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承担责任;二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追求君子品格;三是发扬奋斗传统,铸造核心能力。他表示,虽然军训已结束,但依然要将严明的纪律贯穿于平时的生活中去,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上,在广应科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为自己、为家长、为学校、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刘志新主持大会

端州区国防教育基地队梁文波



参训的学生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全方位展示了训练成果。匕首操、短棍术方队、功夫拳方队(综合格斗术)、警棍盾牌方队、反恐表演方队、筑梦拼图方队先后上场,同学们动作沉着有力、果断利落,展现出广应科学子的飒爽风姿,表达了广应科学子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之情。尤其是筑梦拼图方队表演设计精妙,队伍庞大,场面震撼,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青年的活力与朝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军事科目汇报表演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分别为2022级新生军训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2022级全体新生认真履行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磨练了意志品质,增强了纪律观念,培养了国防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博学笃行,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日财  刘瑾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蔡林翰  郑丹彤  王莞琦

航拍:新闻中心记者团  黎梓健  郭迪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