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增城区城市馆开展实习

发布日期:2022-10-18



近日,应广州市增城区城市馆(国家档案馆)邀请,我校法政学院选派11名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前往该馆,开展为期半年的毕业实习。这是今年我校与增城区签约“法治增城,校政合作”平台,法政学院与增城区城市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人才培养项目内容之一。

增城城市馆位于荔城街府佑路138号,是增城区近年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于2017年正式开放使用

增城城市馆集国家档案馆、博物馆、规划馆、中共增城区历史展览馆和区地方志馆等于一体,其中存在档案50万卷、文物3500件,属于综合性的大型公共文化建筑,具有鲜明的时代风格和岭南人文内涵,是增城的新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


为让参加实习的学生尽快适应工作,9月23日上午,法政学院安排付敏老师带领11名同学集中来到实习基地——广州市增城区城市馆和档案馆参加实习生报到会。增城城市馆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的实习报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增城区城市馆的基本情况、实习工作时间以及相关工作纪律。

法政学院重视首次选派11名大四学生前往增城区城市馆(档案馆)实习,该院院长梁玉霞教授、党委书记林庆佳、副院长付懋兰等领导专门对实习学生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加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完成实习任务。该院也同时做好11名学生的生活保障,安排同学们在广州校区集中住宿。

根据增城区城市馆的统筹安排,我校此次选派的11名实习生主要在档案馆开展城市历史资料的整理和文书写作等工作。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表示,将珍惜此次实习机会,积极投入工作中,做到事事认真细心,做到学有所成,从实践中真正体会到档案于人于社会于国家的价值意义。


信息来源:法政学院  付敏  曾静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