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8日,学校党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景展示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

党委书记王永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真正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迅速组织开展全面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不竭动力,努力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应用型时代新人。

校长刘剑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刘剑锋校长表示,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统阐述,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根本遵循。学校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我校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学校将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广应科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李江凌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奋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为题作“第一议题”的辅导领学,从“认真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贯彻落实,奋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等三方面分享体会。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着力特色强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重人才强校,建立强大师资队伍。坚持创新强校,完善现代大学管理体系,切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采写:邱莉娜  

编辑:陈臻仪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