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深度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07

10月26日下午,广州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友谊外服)一行来我校交流。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吴舸常务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荀海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单新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月云、外国语学院刘志杨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吴舸常务副校长代表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对友谊外服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介绍了学校成立的历史渊源以及建校以来发展的历史征程,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模式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他感谢友谊外服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阐述了实习基地的建设对我校产业学院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框架下,学校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深造率和就业质量,而友谊外服人力资源服务经验丰富,专业处理外资企业和外事劳务方面的人力服务。双方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资源,期望通过面向未来职场人才胜任模型的共同打造,建立良好的人才价值实现机制。吴舸校长对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和“外语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的顺利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和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实现双方深入的合作,达成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共识。双方可以探索更为深入长久的合作,为日后广大学子的出国深造与就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会上,双方对于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达成共识,双方围绕学院“外语+特色专业”复合型外语语言人才培养目标和粤港澳大湾区框架背景下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会上单新荣副院长,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框架下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合作意向。单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管理运行体系,师资力量雄厚,各类教学平台与实验室建设完善,适应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需要。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在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存在多项对外合作需求。希望和友谊外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推动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开拓新局面。朱晓总经理表示友谊外服隶属于中国500强企业——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海外窗口单位中国广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就业渠道和资源,近年通过IT赋能为客户实现智能化的管理提供了优质服务。通过合作,可为学院搭建数据分析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有效融合。


(吴舸常务副校长与朱晓总经理签约“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友谊外服的朱晓总经理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美好前景的充足信心。外国语学院与友谊外服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双方合作将顺应时代,有助于提升广大外语学子在实习和就业方面提供更多的对口单位和工作机会。在新形势下,外语人才的实习方式可以从线上到线下。双方共同为建设产教融合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共同努力。

随后,吴舸副校长与朱晓总经理双方正式签署了“外语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合同及及“外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吴舸常务副校长、单新荣副院长与朱晓总经理双方举行挂牌仪式


信息提供:外国语学院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