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局“引才育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9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3月6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在我校广州校区召开增城区部分高校“引才育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广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刘贝铌、二级调研员林献平、工作人员肖芬,增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洁、增城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肖陈地、增城区委组织部人才专班、区教育局联系人周燕仪出席会议,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的校领导参加会议。我校执行院长庞永师、人事处处长李根珍在会上作汇报发言。


座谈会上,广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刘贝铌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大好机遇下,积极创新人才招聘方式,拓宽渠道,扩大引才范围,并对引入的人才提供优厚的福利及待遇条件,积极实施“双高”型教师引育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等措施,优化高层次人才的发展环境,尤其是成功获批广东省博士站,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平台支持所作工作。刘贝铌处长详细介绍了人才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并解答了人才培养或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疑难点,鼓励人才申报。刘贝铌处长表示,希望学校加强校政合作,更全面地实施各项人才申报项目措施,推动各项人才引进计划的纵深发展,引进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

庞永师执行校长在汇报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引才育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住“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并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引才、育才、留才工作。

人事处处长李根珍介绍了我校人才工作的情况,我校将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充实与优化兼顾,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政策支持及经费投入;优化人才引育体系,实施多元化人才引进机制,多渠道多途径引进人才;建设教师发展平台,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支持教学改革,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我校坚持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龙头,以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参会双方深入互动交流,加强政策解读,共同推进“引才、育才、稳才”。


采写:邱嘉欣

摄影:张伟超

编辑:邱嘉欣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