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越大讲堂”第二十七讲:大变局-文明转型与社会变革

发布日期:2023-05-24

“百越大讲堂”第二十七讲于5月23日在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广东省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克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大变局:文明转型与社会变革》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刘志新、团委书记郭振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郭振主持。

吴克昌教授从人类进化史谈起,围绕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不同社会形态和发展阶段的特点等几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解释了“大变局”的基本内涵。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时代大势和历史规律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判断,这个判断给了我们观察世界、认识世界的一个新途径、新视角、新方法。面对这一关系国运、家运和个人命运的大变局,我们必须努力地去认知,了解,主动地去适用和参与,才能把握好这一历史机遇,开创我们民族和个人美好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郭振书记代表学校对吴克昌教授莅临我校表示感谢!他表示,吴克昌教授从人类文明转型和社会变革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阐释,希望全校师生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内涵,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应科力量。



供稿:团委 郭振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粱嘉莹

编辑:胡禧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