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图书馆设计建设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9

松田网讯(记者:李帆 摄影报道)6月18日上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图书馆设计建设论证会,在校董事会会议室举行。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少华,我校董事长刘剑锋、校长庞永师、副校长李江凌,广东白云学院校长助理李红英,以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华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专家,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承担我校新图书馆设计建设的设计师介绍了建筑风格、建筑理念和建筑构造等。

据了解,我校新图书馆位于校园中心区域(即目前“松田湖”畔),计划建筑面积达到约3万平方米,共6层半,南北朝向,扁长型的建筑外型,环抱湖景。设计方介绍,结合国内外知名大学图书馆的设计理念,着眼未来大学发展的新趋势,松田学院新图书馆将以“开放式”为设计手法,整个图书馆将设置学术交流和藏书阅读两大功能分区,有别于传统大学的图书馆,不封闭、不拘谨。

记者从论证会了解到,我校新图书馆还将设置有展览馆、大型报告厅、开放式阅读空间、小组研讨室,还将着眼未来5G和科技发展,藏书、借书都计划以“机器人”代劳。另外,图书馆还将建有下沉式广场,与湖景融为一体。

会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华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专家,分别对我校新图书馆的设计建设,从读者流、信息流引导,从藏书数量的空间设计,乃至空间可塑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他们表示,松田学院的新图书馆具有国际化视野,起点高,设计风格以人为本、着眼未来,当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广东乃至国内高校图书馆的一个典型代表。

谢可滔主席、刘剑锋董事长和庞永师校长等领导,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均予以交流和回应。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