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学初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1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 通讯员:胡玲)830日,我校召开开学初学生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金飞,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郭振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郭振就开学初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资助、学生公寓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学生处处长胡斌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意识形态的引导工作;二是增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风;三是加强学工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主动性;四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四是关注新生报到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等。

随后,各院系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工作分享。法政系主任林庆佳就大功率电器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艺术与传媒系主任邓铨以“专业竞赛中提升辅导员‘双创’能力”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加强辅导员课外创新和管理能力;外语系主任单新荣分享了外语系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

会议最后,李金飞副书记、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李金飞副书记指出,松田的未来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学工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和个人能力。他强调,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有以下几点:做好新入职辅导员的培训工作;辅导员要做好工作日志的记录;继续推行“爱校如家”活动,保持校园、课室干净整洁;严查宿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做到零使用,零容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问题。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