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9年 “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 学生记者:俞梓淳 林尔涵)为提升新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17日,我校邀请到平安广州总队在足球场开展2019年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在活动中,叶队长教导新生们通过浓烟的颜色来判断火情以及掌握火场逃生的要领,他向新生们讲解并示范民用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让新生学会使用防烟面具,切身操作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灭火,以及与消防员进行使用消防水带的比赛。新生们在认真观摩后,踊跃上前体验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操作。

不同于以往的活动,这次平安广州总队带来了他们特别设计的模拟烟道逃生帐篷,让新生现场感受如何在充满浓烟而又昏暗的环境下安全撤离“火场”。新生们根据训练消防疏散动作要求,排队进入模拟烟道逃生帐篷,切身体验安全撤离疏散火灾现场。

 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叶队长的讲述方式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应急逃生技能。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