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22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 学生记者:叶洁怡 刘建伶 叶晓婷 林晨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防范宿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等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工作。

在检查前,学生处副处长郭振就本次检查工作组讨论检查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保证宿舍大功率电器和卫生检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检查中,相关工作人员对部分学生宿舍里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学生宿舍里物品的摆设不整齐提出整改意见。

参加检查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要加快改善宿舍环境,加强对宿舍的修缮和检查;一个好的宿舍环境更能保证学生学习的热情和效率,并且会表彰优秀宿舍和通报存在宿舍环境不整洁、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宿舍,努力帮助学生提高宿舍环境质量,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

与此同时,我校开展学生党(团)建进公寓制度,实施“党员之家”、“青马之家”挂牌制度,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宿舍做到“文明示范”宿舍标准,同时带动、辐射普通学生宿舍。我校有文明宿舍评选及奖项设置,由各院系推荐文明宿舍名单,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结合每月大检查的结果,进行文明宿舍评选,旨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团 骆锦霞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