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参加《智慧学习环境下的在线课程教学建设与应用师资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2-05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近期,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和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主办的《智慧学习环境下的在线课程教学建设与应用师资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邓迎春和荆菊两位老师前赴北京参加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郑莉教授分享了从主讲教师视角看在线课程建设方法与流程。郑莉教授有16年的在线课程制作的经验,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负责人,同时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11月17日,清华大学副教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李绯讲授精品开放课程的制作流程设计。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专家杜婧老师传授了混合教学中课堂活动设计和在线学习共同体设计的经验。

本次研修班结合当前的信息化2.0趋势,借助智慧课堂快捷技术体系,让一线教师快速成为微课、慕课、金课制作高手,全面提升教师第一课堂的教学展示能力,实现教学方式的蜕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堂的教学效能,达成精准教学的目标,教师通过学习后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团 余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