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科资讯》

发布日期:2023-07-06

学科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立足于“为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优质学术资源和高品质信息服务”的办馆定位,在为二级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专业书目、核心期刊等传统资源服务之外,试图探索为教学教改、课题研究、学位论文开题等提供更加精准深入、更多元化的主动服务。故创办《学科资讯》电子期刊(月刊),勇敢地迈出创新服务的第一步。
        《学科资讯》经过精心策划,设置了与二级学院相对应的“法政先锋”“经管视角”“体育论坛”“外语之窗”“文传视点”“美术创意”“人工智能前沿”“计算机动态”“建筑科学”等不同学科版块。每个版块的编辑由具备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馆员负责,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十四五”规划、学科研究热点、本校教师研究方向等因素,从核心期刊中精选部分文章,以摘要、关键词、原文链接的方式呈现,方便老师们及时掌握学科最新信息并一键获取原文,为老师们了解学科前沿、激发学术灵感、深化研究内容铺路搭桥。
        《学科资讯》的创刊是图书馆学科服务的一次主动尝试,尝试即意味着仍可能存在不足。我们真诚希望得到老师们的反馈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强大,足以成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教改、科研创新的坚强后盾,助力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


友情链接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中山大学图书馆 广州大学图书馆 广东白云学院图书馆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图书馆 江西科技学院图书馆
联系我们 企业邮箱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广州应用科技学院 粤ICP备15023299号-3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朱村大道东432号 ; 肇庆校区: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丰乐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