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两院开展学生返校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0

为提高松田两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6月9日上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联合举行了学生返校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全程针对测温区域准备,学生入校体温监测以及学校各区域管理,分别在校门口、教室、宿舍、食堂四个场景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校长刘跃南、党委书记张毅,以及松田两院全体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观摩演练,我校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演练。演练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裴九雄主持。

演练开始前,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校长庞永师作了讲话。他表示,松田两院联合开展“学生返校防控场景模拟演练”,力求以演练促实战,检验两校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学生返校做好全面准备。庞永师校长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每一个关键环节,健全机制,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及时发现、总结、思考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质量,推动返校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高效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在演练现场,返校师生按要求排队并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随后志愿者对返校师生进行测温,测温正常后,查验其他身份信息,最后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后,进入校园;对额温≥36.8℃、体温超过≥37.3℃的返校师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相关流程处理,志愿者立即指引相关人员到校门指定候检区域(二次测温点)就坐,10分钟后进行二次体温检测;二次检测时,返校师生体温值仍超过37.3度,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医护人员,学校医护人员将情况报告给疫情应急处理小组。

学生返校完毕后,保卫处对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总务处对校门口及周边接触区域进行末端消毒。各班体温检测员(学生干部)在课前15分钟,在教室门口先行免洗手消毒再体温检测。须在开始上课前对进入教室的每一名教师、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完成基本免洗手消毒工作,检查是否通风良好,并如实做好记录;体温检测员(学生干部)在检测结束后,核对人员,如实上报任课教师;经核对,发现未到教室上课的学生,任课教师立刻向辅导员老师反应情况,确定未到课学生学号及姓名;辅导员老师立即与该学生联系,确定其所在位置,并做情况记录。

辅导员和记录员登记进入宿舍楼后准备进入宿舍测温;依次序测温,登记并检查防疫物资准备、宿舍通风情况;若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报告校医务室和院系负责人,并带去校医务室留观室做进一步隔离处理,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在食堂规定入口处,食堂测温工作人员要求就餐人戴好口罩,并对就餐人体温检测,无异常,发放座位号码牌,允许进入食堂;就餐人前往洗手台按“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食堂工作人员在食堂内引导就餐人按地面标识排队点餐;就餐人取餐后前往对应座位号的餐桌就坐用餐,用餐时摘下口罩;用餐结束后,戴上口罩,回收餐具,按指定出口迅速离开食堂。

演练结束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董事长助理、副校长李杏林作了讲评。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化学生返校工作流程;要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细化方案,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要强化各环节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李帆 编辑:黄佩珊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