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毽球队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毽球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1

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毽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加强区内体育文化交流互鉴,促进区内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广州力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农商银行·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毽球公开赛12月19至20日在广州市增城区乐途体育馆举办。

本次比赛项目共分为大湾区组、公开组等2个组别,其中大湾区组设男子、女子三人赛及混合双人赛项目;公开组设男子、女子平踢三人赛、花毽集体自选套路以及个人一分钟计数赛。比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产生7枚金牌。其中,我校男子毽球队和女子毽球队在教练高浩光、彭军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夺得个人一分钟毽球计数比赛第一名、大湾区组男子三人赛第三名和大湾区组女子三人赛第七名。同时,我校教师高浩光毫无悬念的夺得公开组个人一分钟计数赛冠军,这也是这位世界冠军连续3届蝉联此项殊荣。

本次赛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毽球盛会,比赛分大湾区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设有大湾区组毽球男子三人赛、毽球女子三人赛、毽球混合双人赛,公开组毽球男子平踢三人赛、毽球女子平踢三人赛、花毽集体自选套路、个人一分钟计数赛7个项目,共有来自粤澳两地的47支参赛队伍259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毽球盛会。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毽球比赛每年一届,旨在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以赛事为平台,不断促进毽球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同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等为重点,积极开展粤港澳体育交流合作,不断把粤港澳大湾区毽球公开赛打造成为区内一流精品赛事。


供稿:社会体育系 彭军 梁月倩  编辑:张蕴珩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