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筹)举行新校区2号实验楼封顶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1

匠心倾注,共筑美好。12月29日上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筹)肇庆校区举行2号实验楼封顶仪式。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少华,学校董事长刘剑锋,校区承建方中国华冶科工集团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高超,我校校长庞永师,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校长刘跃南、党委书记张毅,以及两校其他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封顶仪式。仪式由我校董事长刘剑锋主持。

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实验楼喜封金顶

谢可滔主席在封顶仪式上讲话,他代表中教集团,向前来参加封顶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建学校肇庆校区建设的中国华冶集团和各个建设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转设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一年,学校肇庆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谢可滔主席表示,2号实验楼顺利封顶,肇庆校区一期项目其余单体建筑将在2021年1月底前全部封顶,同时,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希望施工总包单位及分包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我校校长庞永师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的中国华冶科工集团的工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肇庆校区实验楼建设项目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后续施工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全体参建人员以此次实验楼建设项目顺利封顶为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严把质量关、严控进度关、严守安全关,确保工程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高超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我校新校区承建方表示,肇庆校区建设项目是中国华冶在大湾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冶集团的重点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全力以赴,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环境多样及天气等不利因素,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实现了预期目标。他表示,承建单位把主体结构封顶当做新的起点,精益求精,创精品工程,让学校满意、让学生舒心,如期完成建设,为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现场礼花齐鸣,在师生代表和施工建设者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教集团、学校领导、施工和监理及代建单位领导共同执起金锹,一起完成顶层部分工程最后的灌浆,标志着我校肇庆校区2号实验楼正式封顶。

山水校园:两地校区拥抱大湾区发展

为加快独立学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筹)是由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在美丽的七星岩畔、鼎湖山下,学校新校区位于肇庆的“教育长廊”,将遵从新校区群山环抱、水系绕流的地形条件,以“山水校园、文礼学府”为设计理念,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地进行建设,与广州校区两翼齐飞,将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筹)打造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座应用型本科高等学府。

新校区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设规模共112万平方米,项目第一期建设规模约45万平方米,将在2021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肇庆校区建设自今年3月以来,克服重重困难进行地质勘察,5月17日试打第一根桩,5月19日开工奠基,在过去200多个日夜里,工程施工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勘探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各分包单位,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克服了疫情、台风、雨季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安全第一、质量优先、注重速度”前提下,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一期建设正在全速前进。今天,2号实验楼顺利封顶,截止目前,肇庆校区一期项目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饭堂和教师工作室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其余单体将在2021年1月底前全部封顶。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李帆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编辑:黄佩珊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