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1-01-16

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1月16日上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校区行政楼前广场举行。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少华,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剑锋,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庞永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会董事、广东白云学院校长助理肖军田,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及兄弟院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王永云主持。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广州大学向我校转设并更名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和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教育集团成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实际控制人以来,学院步入了稳定发展的快车道。屈哨兵书记对我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期盼,盯住新机遇谋发展;盯住特色建设不放松;盯住发展目标不停步;盯住办学使命育人才。屈哨兵书记希望,成功转设后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进一步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积极融入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布局,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广州大学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未来的办学发展,办成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应用型普通高等学校。

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代表集团致辞。他对成功转设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广州大学对申办、建设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贡献,感谢广州大学对转设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类型的坚持教学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荣校的办学理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应用型民办普通高校,为广东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教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办学发展,支持学校建设肇庆校区,拓宽办学空间。

揭牌仪式上,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剑锋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转设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函》。教育部文件指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教育部要求,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庞永师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学校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选准突破方向,培育自身优势,坚持内涵发展,释放人才活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为发展优质民办高等教育闯出新路,积累经验;学校将紧密围绕广东重大发展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完善学科专业布局,提高服务能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永云在主持仪式中表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以服务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建立起对接“现代服务业”和具有“新工科”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艺术与传媒系教师谢梅玲和法政系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黄妙纯,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我校揭牌仪式上发言,对学校的成功转设表示祝贺,并将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未来的发展中,做好学校建设的主人翁。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在漫天的礼花中,领导嘉宾移步到我校行政楼,共同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揭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校成功转设更名揭牌,标志着我校即将迈向新征途、迎接新挑战,开启新篇章。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李帆   编辑:黄佩珊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