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我校召开肇庆校区落成典礼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1月26日下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在肇庆校区建设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学校肇庆校区落成典礼动员大会。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剑锋、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庞永师、中国教育集团后勤部副总监付美平、集团后勤部校园规划经理李荆松、学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明生,以及承建方中国华冶集团相关负责人、肇庆项目部标段长相关管理人员、现场监理负责人、各相关设计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园规划经理李荆松主持。

会上,集团主席谢可滔作了讲话。他表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担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责任。学校肇庆校区作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区域发展的重要项目,也是肇庆市委、市政府的2021年重点建设工程。根据集团及董事会的决定,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将定于2021年6月26日举行落成典礼,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工程。谢可滔主席指出,召开此次肇庆校区落成典礼动员大会,距离落成典礼之日恰好5个月时间。从动员大会召开之日起,一期项目工程在确保安全第一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程所有建设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谢可滔主席表示,承建方中国华冶集团作为央企单位,是一支打得起硬仗、值得信赖建设团队。他要求,在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建设项目部、学校各部门必须全方位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承建方、各个设计公司和各个标段总结前期的经验,扬长避短,拒绝拖拉和不作为,园林、绿化要同步提前进场建设;项目建设必须严抓落实,在今年春节前后,着力完成校区三座跨河桥梁、一座跨河风雨连廊的施工建设,打通一河两岸,同时,尽快完成校区中轴线的景观设计和施工建设,制定一期建设倒计时任务表,确保肇庆校区在6月26日顺利落成,在9月1日迎接首批师生入住。


会上,学校董事长刘剑锋作动员报告。他首先对组织召开此次肇庆校区落成典礼动员大会予以肯定。刘剑锋董事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成功转设更名后的发展元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肇庆校区的建设落成和投入使用,将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刘剑锋董事长表示,今年学校肇庆校区的落成典礼,将与学校的揭牌仪式一同举行,同时将邀请相关专家和学者来校举办学术论坛、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并举办文艺演出,另外,学校肇庆校区校园开放日也将在当天同步开启。刘剑锋董事长希望肇庆校要在落成典礼到来时,做到“全景可观、面上可看、点上可用”,即围绕山水校园、人文校园的理念建设好校区,各个重要建筑群有特点、有亮点,师生饭堂、学术报告厅、文艺表演会场都要建成并投入使用。

学校校长庞永师也在会上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我校肇庆校区建设的承建方和施工、监理、设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庞永师校长表示,肇庆校区的建设倾注了集团、董事会对我校的发展的大力支持,也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为确保肇庆校区在今年6月26日成功举办落成典礼,他希望各建设方、各个相关部门,要做到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协调作战;压实责任、执行到位。庞永师校长表示,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将全力支持肇庆校区的建设,确保各项建设工作全力推进。

动员会上,中教集团后勤副总监付美平提出施工建设工作要求;肇庆校区项目经理田留启下达基建工作任务;华冶集团总经理高超谈施工组织的具体工作计划及方案;各设计院就如何完成工作目标谈工作思路。同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各设计院在集团、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建设备忘录。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李帆   编辑:黄佩珊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