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评“软科”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07-05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上榜,排名全国第70位,位列全国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第1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首次发布


“软科”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本次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全国第一”的广应科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开设并正式招生。根据国家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及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结合广东省对体育专业人才的需求,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经过15年的建设与发展,该专业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着眼远景,脚踏实地。2016年12月,我校“体育学”入选广东省高校新增重点培育学科;2019年12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此基础上,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所在的体育科技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力度,引进了原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张军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及引进足球高级教练(原八一女足教练)、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全国大学生花式跳绳冠军、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冠军等一批体育竞技的高水平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形成以教授为专业带头人的人才梯队和教学团队,推动专业教学及科研竞技。


据了解,2018年11月,省级一级体育社团——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挂靠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原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为学生提供省级体育赛事组织、管理、运作、执裁等平台。我校体育科技学院也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构建符合专业特点的校内外一体化的实践环境,目前共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1个,其中6家为该学院学生自主创办。为推动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的建设,肇庆校区已建设功能齐全的室内外综合体育场馆,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括足球场、国际标准跑道、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攀岩墙、瑜伽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十余个体育专业场馆,满足我校体育类专业的教学和发展。


采写:李帆

信息提供:体育科技学院 张军

编辑:杨钊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