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应用科技学院2022年元旦献词

发布日期:2022-01-0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未央,新元肇启。在2022年到来之际,谨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转设更名后快速发展的第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学笃行,经世致用”的校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开启了“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崭新征程。

这一年,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这一年,学校汇聚了成功转设更名新能量,掀开发展新篇章。在广东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学校转设更名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从羊城广州拓展至大湾区节点城市肇庆,一座现代化的“山水校园、文礼学府”拔地而起,首期500亩的肇庆新校区正式落成,学校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内涵建设不断提升。

这一年,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学校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工科和现代服务业,16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一城一产一学院”项目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法学”“金融学”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园林景观设计》被认定为省级示范课堂;《管理学》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越剧元素”融入文创设计》专题课题教学入选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科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改革等5 个项目获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高浩光老师代表广东毽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广东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基地:农村土地制度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广东省毽球训练基地”“广东省攀岩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我校。

这一年,我校学子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参与校外赛事捷报频传。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398项。其中,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累计参赛项目数量为6756项,累计参赛25289人次,各项数据均位于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前列,获高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优秀组织奖和3项铜奖,实现学校在此大赛中零的突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0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15项,在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四个参赛作品分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第十二届蓝桥杯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学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2021年第十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生参赛项目《智能自纠正人体工学椅》荣获优胜奖;在2021年“创客广东”肇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两项目分获一、二等奖,并晋级省级决赛等。

回首征程历历在目,初心使命久久为功。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要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以高效课堂为抓手,以教研科研为引领,以教学改革为动力,努力实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基础建设,完成肇庆校区二期建设任务,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校园安宁,师生平安,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美好的未来属于每一位追逐梦想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莘莘学子,属于每一位不懈奋斗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辛勤园丁!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会

2022年1月1日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