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总体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2日至13日,我校在肇庆校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暨2022年总体工作部署会,中教集团联席主席谢可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作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部署。中教集团执行董事谢少华、学校董事会董事何婷、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永云主持。

谢可滔主席对我校2021年度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在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一年,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转设更名发展元年迎来了肇庆校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教育教学、人才引进、专业建设、教研科研、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一年,学校凝聚力量,统筹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开新局、开好局。


谢可滔主席指出,学校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目标,勇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战略主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加强思想建设,锐意改革进取,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国家、广东省、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需求,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中找准学校的位置;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学校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治校能力,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第三,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梳理学校办学的各类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做到规章完善、制度健全、执行有力、落实有方,实现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高;第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校院”两级教师培养联动机制,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第五,开新局,创佳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力,提升学校办学声誉。谢可滔主席强调,2022年学校必须抢抓机遇、快马加鞭,乘势而上、追求卓越,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剑锋董事长对我校2021年主要工作作了回顾。他表示,2021年是学校发展里程碑式的一个阶段,学校顺利完成转设,落成启用肇庆新校区,开启了转设后两校区运行的新征程,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而奋进。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以转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以及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开展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主要是:(一)夯实基础抓党建,思政引领促发展;(二)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三)加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提高办学知名度;(四)全面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组织结构;(六)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七)稳步推进继续教育,提升内增值能力;(八)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工作,改善办学条件;(九)深入推进管理规范,逐步打响学校品牌;(十)顺利通过办学条件和转设过渡期专项工作检查。

2022年,是学校转设后完成校园基本建设、按照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校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刘剑锋董事长部署了今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四)切实加强科研工作,提升学校学术水平;(五)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努力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六)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七)继续扩大招生规模,努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八)推进国际教育和继续教育;(九)加大校园基本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十)优化支持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刘剑锋董事长对我校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忠诚教育事业,勇于担当使命;二是努力学习业务,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勇于改革进取,提高治理能力。他希望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学校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统筹谋划能力、工作效果、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不仅是学校对全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有利于增强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为2022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摄影报道:李帆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