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强校”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6-11

6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体育强校”建设专家论证会。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陈润麟,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敏,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樊莲香,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潘冬,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黄波等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执行董事谢少华、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何婷、广东白云学院副校长刘贵富出席会议。会议设肇庆校区主会场、广州校区分会场,我校全体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江凌主持

谢可滔主席、谢少华执行董事、何婷董事等领导与专家合影


专家组就“体育强校”建设可行性研究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建设方案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建议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需求,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智慧体育”为切入口;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科支撑引领,提升专业建设和传统体育项目建设水平;同时,瞄准合格评估和申硕目标,对标跟进,查漏补缺,促进学校规范建设,特色发展。


学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代表学校对特邀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强校”是我校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强省会建设的战略构想。站在转设更名的起点,学校适逢“十四五”规划新局面,力求在变局中开新局。他强调,“体育强校”建设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战略任务,各位专家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提供了更加开阔的纬度和视角,具有指导性意义。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统筹各方资源,全力推进“体育强校”建设。


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刘欣教授针对“体育强校”建设可行性研究方案,从项目背景和现有基础、建设思路、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资金预算及主要用途、建设项目实施组织及进度安排、预期效益分析、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刘欣教授表示,“体育强校”建设将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重大需求,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特色名校战略,聚焦“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融合、体教融合、国际合作”五大高地,以优先打造战略支点和战略高地方式,引领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建设体育强国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目标,立足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战略需求,贯彻党中央“体育强国”、广东省“体育强省”相关文件要求,深化体育改革,提出“体育强校”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为体育强国梦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广应科贡献。

会前,副校长李江凌及体育科技学院有关领导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肇庆校区体育场馆,现场了解学校体育建设有关情况。



采写:邱莉娜,院校发展研究中心  刘欣
        新闻中心记者团  林明虹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蔡林翰 龙奕希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