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市长许晓雄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11月2日,肇庆市市长许晓雄率队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池志雄参加调研活动。中教集团主席谢可滔,学校董事长王睿,校长刘剑锋,党委书记王永云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许晓雄市长强调,全市教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许晓雄市长深入我校党建馆、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等地,与师生深入交流,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摆放在“高质量发展”之后独立成篇,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准确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奋力开创新时代肇庆教育事业新局面。全市教育战线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大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肇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许晓雄勉励广大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期间,许晓雄还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做好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监管、校园交通维护、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强化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坚决守好学校安全稳定底线。

许晓雄市长表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落户肇庆,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成绩有目共睹。肇庆校区位于广佛肇高速一侧,学校建筑设计简约、现代、开放,学校环境好、条件好,让往返于此间的人对这座肇庆新崛起的高校印象深刻。学校落户肇庆后,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和人才引进。他希望学校继续提升办学水平,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肇庆市政府门户网站

图文:鲁威阳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