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州市委来我校调研共青团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 通讯员:何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团中央关于“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的相关要求,6月5日下午,团广州市委学少部正处级调研员邱服兵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共青团改革工作,并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我校共青团工作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金飞,团委书记陈贤明、副书记郭振及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出席调研会议。

会上,副书记李金飞代表学校党委向邱服兵调研员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和共青团工作成效、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校园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改革落实提供支持和保障,全力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健康发展。
随后,团委书记陈贤明代表学校团委根据调研要求,围绕“青马工程”培育、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三下乡”计划、共青团改革事项落实、学生社团管理及下一步改革思路等方面,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
邱服兵调研员听取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并和现场的共青团干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他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改革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扎实有效,案例鲜明,数据详实,改革情况良好。他强调,我校发展前景光明,共青团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深化改革落实,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最后,邱服兵调研员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抓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基层团组织和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二、抓重点。共青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三、抓特色。要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充分立足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育人实际,在巩固现有工作品牌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具有松田特色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