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夺得两个季军

发布日期:2019-06-21

松田网讯(记者:李帆通讯员:张军)6月14日至18日,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在四川峨眉山市开幕。近300支武术队伍,4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运动员汇聚峨眉,角逐世界武林最高荣耀!6月16日至18日,我校社会体育系文青云老师在峨眉山的一场世界级武林大会上夺得两个季军宝座。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武术锦标赛的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分境内和境外两个大组,分别设个人、对练、集体三个项目。

在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军教授的指派下,该系文青云老师代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参加此次比赛,与数千名“武林高手”齐聚峨眉。

在四天的比赛中,文青云老师以一套陈氏太极拳与疯魔鞭杆在众多武林高手中过关斩将,技压群雄。最终疯魔鞭杆以相差第二名0.01分而屈居季军,陈氏太极拳获得铜牌。文青云老师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世界级武林大会,与众多高手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与探讨;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重大的国际赛事,重在学习各家武术之精华、领略峨眉武术之精魂、传承中华武术之精神。文青老师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学校领导、同事对他参赛的支持和鼓励,返回学校教学岗位后,仍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与研究中华武术,将实践知识传授给学生,为校继续争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