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9

松田网讯(记者:李帆)8月28日至8月29日,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少华,我校董事长刘剑锋,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等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云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议程采取部门述职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28个院系及职能部门集中述职、新学年工作部署、作风建设动员和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等多个方面。

8月28日下午,8个系部及20个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上台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述职,分别介绍所在院系及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的路径。


8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永云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工委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相关内容和精神。王永云书记对学校下一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希望全体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庞永师作了《凝心聚力协力筑牢新松田稳定发展之基,砥砺前行全力奋进“十三五”收局之年——广州大学松田学院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新松田、新成绩”、“找差距、找问题”、“新学年、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庞永师校长从学校内部治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管理规范建设以及其他重要领域等方面,对学校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从继续推进规范管理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校工作,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特色学科名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深化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打造松田“金课”,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稳定和优化师资队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实现科研质量提升与层次突破,继续保持招生工作良好态势、积极挖掘内生增长点,加强人文校园美丽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加强社会联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声誉,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护航“十三五”规划落实等11个方面,提出了学校新学年的工作目标及方向;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新学年开展工作的新要求。

庞永师校长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把松田学院办成政府放心、社会满意、有特色、高水平的独立学院”的旗帜,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刘剑锋董事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我校上一学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尤其对社会联动工作、招生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评价。他对为期两天的本次中层干部会议的组织、议程和与会人员精神面貌予以肯定。

在专题讲话中,刘剑董事长从四个方面阐述学校的定位,提出了发展的要求。

第一,广东的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对广东的高校数量、毛入学率、“创新强校”与“冲补强”的格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规模达标与特色发展,以及松田学院在中教集团中的地位等6个方面进行分析。

第二,进一步明确并坚定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践行新理念、探索新路子。他指出,松田学院应坚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方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探索产教的深度融合。

第三,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有力支撑。他表示,要做好人才队伍分类规划,推行适应发展需要的薪酬改革。

第四,切实转变作风,为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他要求,全校及机关工作作风应本着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教风的中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师德师风应以“师德”为核心,学风的核心是引导学生“主动学习”。

在新学年开学前夕召开此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与会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融汇贯通会议精神,敢担当,提高主动干事的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努力促进学校新学年更好更快发展。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