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9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松田网讯(记者:黄佩珊 学生记者:成前 俞梓淳 叶洁怡)920日上午,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足球场举行。广州大学校级领导、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副董事长张强,南沙区武装部部长金山,我校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金飞,副校长李江凌,副校长李文鹏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金飞主持。

会上,广州大学校级领导、我校副董事长张强发表讲话,他代表广州大学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帮助我们开展军训工作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总结了我校建校19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获得的荣誉奖项,肯定了我校2019年,作为我国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上,我校食堂被组委会评为“我最喜欢的校园餐厅”荣誉称号,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用于担当;修身立德,铸道德之魂,树昂扬正气;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校长庞永师在会上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大会在座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承训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努力找到实现小我之目标与大我之格局的路径,一是要认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二是要认识读书与实践的关系;三是要认识独立与合作的关系。他表示,新生们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希望新生们勇于承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传承奋斗精神,发扬坚毅作风,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奋斗,青春有为,为四年后的“厚积薄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新生代表钟颖琳表示,期待自己以及各位19级大一新生们,可以在松田结交新朋友、开展丰富大学生活、获取有益的知识;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指导下,尽快融入到松田大家庭当中;秉承‘进德修业,勤思知行’的校训,为梦想的实现、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矢志不渝地贡献力量。

应届毕业生代表殷光文表示,感谢母校松田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陪伴与支持,他希望19级师弟师妹们可以学会利用学校学习资源、多参与实践,不满与现状去提升完善自己;一起为新松田、新时代奋斗加油。

教师代表、法政系副主任傅懋兰表示,新生们正值风华正茂,是松田学院青春靓丽的风景,是松田学院生生不息的源泉,是松田学院蒸蒸日上的力量!她希望19级的新生在未来大学四年志存高远,做好规划;珍惜时光,提升能力;求真务实,砥砺品行。

随后,党委书记王永云进行分列式检阅。精彩的女子匕首操、防暴演练、花样方队等各类汇演,引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南沙区武装部部长金山表示,本次军训,学生们学会了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竞取精神。"他表示,训练场上的一丝不苟、迎难而上等训练规则,同样是同学们学习上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他希望新生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在未来学习中牢记要站直别趴下、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最后,党委书记王永云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