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正式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20-05-20

5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肇庆市委市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华冶科工集团、广州大学、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有关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嘉宾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董事长刘剑锋主持。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位于肇庆新区北岭山脉南麓区域的莲花镇,在共青水库西侧,距离广佛肇高速公路莲花出口200米,紧邻三茂铁路。新校区总规划占地1000亩,第一期地块土地面积约为24.39万平方米(约36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达36.59万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9月迎接首批新生入学。据悉,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将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地建设肇庆校区,遵从新校区群山环抱、水系绕流的地形条件,以“山水校园、文礼学府”为设计理念,将此打造成为多彩肇庆的一个全新的教育亮点。

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肇庆校区开工奠基仪式致辞中表示,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着城市。千年古都肇庆牵手年轻奋发的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作为亚洲最大的上市教育集团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带领广东首批本科独立学院的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在肇庆设立校区,必将再次奏响名城与名校箫瑟共鸣、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肇庆市将在松田学院未来的校区建设中,在各项工作中予以全力支持和助力,在城市发展的教育工作中,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进行全方位联动。

广东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在致辞中表示,肇庆市是广东的一座文化名城,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一座重要的节点城市。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在肇庆建设新校区,既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同时,还能够推动肇庆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推进广东民办高等教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入建设。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配合。希望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以建设肇庆新校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为建设现代化广东,实现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冶科工集团董事长刘玉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华冶公司作为项目承建方,将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及施工规范,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高要求管理,确保把工程按期优质完工交付;确保把工程建设成为业主放心、称心的精品工程;确保把设计新颖、功能完善、民众瞩目的松田学院肇庆校区工程建设成暖心亮点工程,以回报业主单位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回报社会各界朋友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广州大学校级领导张强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办学20年来,紧紧立足珠三角,坚持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和优势的办学格局,是教育部在广东省批准设立的首批本科独立学院。为了保持学院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扩大规模,促进发展,学院建设肇庆新校区,就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之一。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办学历史将要在肇庆这座千年古都继续延伸,广州大学作为母体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座一流的、独具特色的大学校园即将在肇庆如约而至!

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大学和增城市松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于2018年9月加入中教控股,在中教控股的学术和运营支持下,学院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经费持续增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院已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集团将带领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建设好肇庆校区,并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一流人才,将学院自身的发展嵌入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链条之中,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办学,在扩大规模,保证质量的同时,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相促进的办学新路,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院长庞永师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由广州大学和增城市松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培养了大量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更好的规划学校未来、整合校区资源,增城市松田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改进办学条件,充实办学力量,经前期调研,新校区选定肇庆落户。学院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规划原则,因地制宜,顺应地形,尊重自然,做到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着力打造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建筑新颖、有利于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的山水校园、文礼学府,并争取在2021年9月开始第一批招生。

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等及职业教育集团,业务遍布中国,澳大利亚与英国,专注于通过创新提供优质教育,也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高校数量最多的上市教育集团,现时在大湾区拥有四所高等或职业教育学校。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集团于大湾区的学校网络。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将继续立足于珠三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增城、肇庆建设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调整和重构学科和专业群,重点建设对接“现代服务业”和具有“新工科”特色的学科专业,打造学校办学特色,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李帆 编辑:黄佩珊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