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越大讲堂如期开讲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徐瑄教授应邀主讲

发布日期:2022-05-07



56日下午,“百越大讲堂”第五讲在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厅如期开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广东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徐瑄教授以《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主会场在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厅,艺术与传媒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5个分会场,共66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两名学生用中、英双语主持,副校长刘志新学术主持。

 

徐瑄教授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为切入点,以逆向思维的方式阐释了知识产权与青年、知识产权与当代中国的发展、世界的发展的紧密联系,展示出20多年来知识产权助力知识、心智与财富一起增长的力量;精准而全面的论述了世界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和《2021-2035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核心要义;提出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一定用年轻的心关注中国、关注世界;一定把国家需求作为自己成长目标,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强盛结合起来;为每个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永久和平、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刘志新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徐瑄教授莅临百越大讲堂倾情授课表示感谢。她表示,徐瑄教授极富灵动地从“技、品、文、禁、共、体”阐述知识产权的六个制度,让广应科师生感悟到知识、心智、财富的生命力的关联,在教授优美的语境中,我们感知知识产权的美妙,感知创新的美好,明晰知识、创新、创造是青年对国家乃至于人类社会的承诺!徐教授的讲座,对于我们未来创新、创业、创造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价值。希望每个人都要以充分的知识供给,展真善美创造性之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文字:新闻中心记者团骆扬诚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王莞琦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