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的老师们来了!他们将把在广应科的所学带去“菠萝的海”

发布日期:2022-07-2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7月18日—21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徐闻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湛江徐闻县下桥镇中心小学、西连镇瓜藤小学、西连镇石马小学、西连镇乐琴小学、西连镇龙腋小学、城北乡中心小学、角尾乡中心小学等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我校副校长李江凌、校长助理欧仕身代表学校主持此次帮扶培训。

7月18日上午,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徐闻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江凌、校长助理欧仕身、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小燕、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梁小棠、增城区第三中学校长李炳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李江凌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江凌教授代表学校对湛江市徐闻县有关学校的领导、老师来到我校参加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我校抓紧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湛江市徐闻县基础教育工作,深入徐闻县调研,做出了帮扶的具体方案。我校方案经省教育厅批准和徐闻教育局认可开始实施。此次培训班,就是实施帮扶计划的第一步。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遵守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完成学习任务,达到培训目标。同时,也给我校今后的扶助方案提出宝贵的建议,以利我校今后改进和完善帮扶工作,为推进徐闻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广应科贡献”。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

副院长  黄小燕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小燕作为荔湾区教育局的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她表示,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任务。荔湾区教育局将与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一道,对口结对帮扶湛江市徐闻县,切实有效推进帮扶工作,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平而优质的基础教育。


徐闻县角尾乡中心小学
校长  黄奋才
徐闻县角尾乡中心小学校长黄奋才代表培训班学院发言。他对关心、支持、推动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发展的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帮扶徐闻县基础教育的首要举措,参加培训的老师将珍惜机会,学思践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把广应科的帮扶力量带回徐闻、发展徐闻。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拓展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我校广州校区的四天培训里,广州市增城区荔城三中校长李炳、增城区郑中均中学校长韦霞、荔城三中小学部教师钟秋容(南粤名师)、陈炎武,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陈洪义等分别应邀作专题讲座。他们从地方中小学办学发展、基础教育教师师德认知、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为老师们上了一节节生动的教育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增城第三中学的小学部,受益匪浅。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从2021年起至2025年,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将与湛江市徐闻县结成帮扶关系(相关链接:带着“2025”目标!广应科将全力帮扶“菠萝的海”徐闻),立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围绕培养优秀中小学校长、培养名优骨干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育集团化等任务,对徐闻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提升其自身“造血”功能,助推徐闻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采写:新闻中心记者团  钱俊贤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团  胡禧  黎梓健

视频:新闻中心记者团  胡禧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团  钱俊贤 陈臻仪

编发: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