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项目在教育部2022年首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立项

发布日期:2022-11-23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共有7个项目喜获立项。


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教育部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自2014年起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师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机制。我校此次获批立项的7个项目,获得了北京、广州、上海、重庆、西安等6家知名企业的支持。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3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近年来,学校始终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精神,以校企合作平台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对于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探索多样化产学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有助于激发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的积极性,引导教师主动参与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


信息提供:创新创业学院  荀海鹏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