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肇庆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吴舸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督导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林长青主持。

常务副校长吴舸在会上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近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期末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稳定线上教学秩序,规范线上教学行为;第二,高度重视教学教研工作,加强质量工程过程管理;第三,高度重视线上考试管理,以“公开、公平、公正”为首要原则,确保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吴舸常务副校长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中心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提前谋划2023年教学工作安排,他指出,课程建设是基础,专业建设是依托,学科建设是引领,要将学科、专业、课程三位一体建设起来,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要将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成果,并通过专业和课程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

会上,教务处处长林长青对本学期末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明确下学期我校将以“十四五”规划的分解落实工作为重点,将“OBE”教育理念落实到教学工作中;教务处副处长倪莉对第15周全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后的教学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指出了我校线上教学中突出出现的问题;教务处副处长李靖华对本学期教务处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和教研管理基本情况以及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针对管理及检查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开展线上教学。为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学校教务处提前做好预案,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离校后线上教学工作,实质等效完成各类课程的教学任务。一是开展好线上教学,严格执行课堂教学规范,尤其强化对学生学习的督促检查和帮助,确保教学有序开展,教学学时不缩水、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效果不缩水,确保在线教学效果;二是集中实践课程尽可能采取仿真软件教学,如无法实行线上教学的实践课程可调整到下学期开出;三是因条件受限无法上直播课程的学生,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录播并结合其他学习材料一并提供给学生,供学生自主自学。

我校今年秋季学期各门课程考核均采取线上考核形式,提前周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3日-23日,考试周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30日,考试周考试安排表在第17周发布。大学体育等实践课程考核由相关学院根据课程实际制定。

采写:教务处 张蕾

编辑:鲁威阳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