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22,部署2023: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8


12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议暨2023年就业创业就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校长刘剑锋、执行校长庞永师、党委书记王永云、常务副校长吴舸等党政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实习就业干事、创新创业学院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人会议。会议由王永云书记主持。

刘剑锋校长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互联网+大赛和特色示范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成果的标志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刘剑锋校长表示,全校应充分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创业工作对于高校来说是一个衡量其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要贯彻落实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刘剑锋校长对我校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就业创业工作要讲政治、能攻坚,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学校将组织好各类校园招聘会和供需见面活动,继续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更用心、用情、用功把就业创业工作做的更细更实。

王永云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祝贺。

吴舸常务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总结了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7项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要按照《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创业教育要重点在“课程、教材、师资、实践锻炼”四大关键要素上下功夫,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等精品项目的实施。继续做大做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申报和建设;重点抓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荀海鹏院长从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2022年学校获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2-202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与实训》课程获得广东省2022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得“学校集体奖”,《藏油于林——中国木本科油料的领跑者》获得省赛银奖。2023年将进一步在双创教育体制机制、课程师资、平台载体、大赛等方面建设,全方位推动省级创新创业示范校的新周期建设。

就业指导中心邓从军主任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回顾,从就业工作的开展到落实、推进到完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系统的展示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及成绩,并对全年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展开研讨,提出解决的对策,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就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有效利用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及时将招聘信息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同时积极开拓实践就业基地与就业岗位,切实关心关爱,解决学生所需。

会上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学院作经验分享交流。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