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6月1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9

各位考生: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2日举行,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笔试准考证自6月1日09:00起开始打印。请考生在考前登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车辆停放安排

参加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请提前做好车辆停放的安排。

三、考生入场时间及要求

(一)入场时间

1.英语/日语四级考试入场时间:6月12日上午8:00。

2.英语/日语六级考试入场时间:6月12日下午14:00。

请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提前做好入场准备,考试时间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场。【注意:四级考试9:00后禁止入场,六级考试下午15:00后禁止入场】

(二)入场要求

1.从校门进入考点的考生,须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准考证、“行程码”、“粤康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和进行体温检查,符合入校资格的考生才可进入考点。

2.在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考生入考场时,须接收考点统一组织的人脸识别(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下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校验)和安检。

4.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证件不全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1)有效身份证件是指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实体证件。进场时使用报名所用实体证件进行验证。

(2)身份证遗失者可凭借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或临时身份证入场考试。

(3)学生证遗失者请提前到学生处补办学生证,或提供校园一卡通。

5.考生入场后,须接受考试工作人员身份核验,进入考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放在课桌上,以便再一次核验。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

四、听力安排

请考生提前准考好考试使用的收音机或耳机。

(一)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频道:FM78.5MHz。

(二)试音时间:6月9、11日15:00-17:00,6月12日考前1小时。

五、考试注意事项

(一)考场内外均不设物品存放地点,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如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及收音机、耳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通讯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电子设备入场。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二)考试过程中,除有特殊原因,考生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或提前交卷。如确有身体不适无法继续考试者,由监考员带至各楼栋分考务办公室休息,考生休息时不得使用通讯工具,直到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刻停止答题并坐在自己位置上等待监考员收卷,未经监考员允许不得离场。

(三)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四)全校教师、监考人员、考务人员、考生禁止发布任何关于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的网络信息,禁止参与校园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小广告的张贴和传播。

六、防疫要求

针对目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省考试院以及当地政府等部门有关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各类考试的防疫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出以下要求:

(一)如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1.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凡不具备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黄码,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考生如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如隐瞒、谎报、漏报,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考试期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针对2017级考生的防疫要求

1.2017级所有返校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考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粤康码”绿码的情况下,方可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须提供手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纸质版,进入考场后提交给考场的监考员。

3.返校途中,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个人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4.当天考试结束后,如无特殊事情,请尽快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内逗留。


附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



                                                                                                                                                                            教务处

                                                                                                                                                                      2021年6月4日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