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1-12-13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8日(本周六)举行,现就本次考试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车辆停放安排

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及家长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请提前做好车辆停放的安排。

二、考生入场时间及要求

请考生在考前登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

1.因疫情防控要求,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入场时间是12月18日上午8:00开始,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入场时间是12月18日下午14:00开始,请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提前做好入场准备,考试时间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场。【注意:四级考试900以后不得入场,六级考试下午1500以后不得入场】

2.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考点。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好口罩。

3.从校门进入考点的考生,请佩戴好口罩并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毕业证复印件)、粤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进行体温检查,符合入校资格的考生才可进入考点。

三、考试证件说明

考生入场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毕业证复印件),证件不全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有效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实体证件报名时使用什么证件,进场时就用什么证件进行验证。

学生证遗失者请提前到学生处补办学生证,或提供校园一卡通。

四、听力考试试音

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频道:FM78.5MHz

2.试音时间:12月15、17日15:00-17:00,12月18日考前1小时。

五、考试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将在入场前进行人脸识别和安检,进入考场后须接受考试工作人员身份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考场内外均不设存放地点,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如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及收音机、耳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通讯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电子设备。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2.考生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学生证(毕业证复印件)以及有效身份证件等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程中,除有特殊原因,考生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或提前交卷。如确有身体不适无法继续考试者,由监考员带至各楼栋分考务办公室休息,考生休息时不得使用通讯工具,直到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刻停止答题并坐在自己位置上等待监考员收卷,未经监考员允许不得离场。

4.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5.全校教师、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及考生禁止发布任何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网络信息,禁止参与校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小广告的张贴和传播。

六、防疫防控的要求

(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精神和省考试院以及当地政府等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各类考试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有下面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1.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 考试当天,如考生为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健康码非绿码的,不得参加考试。

4.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如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如隐瞒、谎报、漏报,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由学生处负责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三)2018级和2017级延考考生注意事项

1.所有2018级和2017级延考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进入考点时,须提供手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纸质版。

3.返校途中,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个人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4.当天考试结束后,如无特殊事情,请尽快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内逗留。


附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参加考试健康情况承诺书



                                                                          教务处

                                                                            2021年12月13日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