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44人获奖

发布日期:2020-09-16

(通讯员:晋丹星)近日,随着获奖证书的陆续发放,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届竞赛自3月份报名开始,至6月份决赛结束,历时4个多月。松田学子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成绩斐然:我校108名学生参加并进入决赛,共44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31人;9人申领“外经贸业务员”“国际商务秘书“专业技能证书;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院校优秀组织奖;单新荣、吕细华、晋丹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及高职高专院校全日制大学生(不限专业)。本届竞赛吸引了1823所高校,共9700名学生参赛。竞赛内容涵盖商务知识和词汇,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全程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


外语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详细制定参赛方案,周密安排,分工协作。辅导员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全校学生参赛,三位指导教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通过建立微信交流群,有针对性地辅导考前模拟练习,解答报名、赛场、考试设备等参赛相关问题;学生参赛积极性高,备赛刻苦,这都为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外语系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和方法,着力培养学生商务素养。本次竞赛有效检验了外语系对学生商务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水平,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商务英语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商务英语知识的热情,也考验了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组织能力,对推动我校商务英语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应科外国语学院

广应科外国语学院

广应科校园服务

广应科校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