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2月28日,我校教务处组织的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常务副校长吴舸出席,教务处副处长倪莉主持,参赛教师和广大师生共同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正高级职称组、副高级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同步进行,来自九个二级学院的17名教师参赛。比赛邀请了常务副校长吴舸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林长青教授和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担任评委专家。

 

大赛启动后,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发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选拔优秀教师代表参赛,以实现“以赛促教、示范引领”的目的。各参赛选手赛前精心准备,根据学科专业特色,创新教学设计展示,将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参赛教师们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黄卫祖教授荣获正高级职称组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武副教授荣获副高级职称组特等奖,法政学院赵佳华老师荣获中级及以下职称组特等奖,以上三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结束,吴舸副校长并从赛前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创新呈现、课程思政融入、课堂讲授语言和形态、教学课件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精心准备与辛勤付出,最后他指出:“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多与优秀教师交流、互相学习来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类教学比赛,积极组织、选拔优秀教师参赛观赛,参加省赛的教师继续完善、反复打磨,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希望教务处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作职责,服务好广大师生,保证教学和科研双翼齐飞。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于2020年推出的全国性赛事,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激发教师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学校以此项赛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倡导教师“回归本位”,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马伟琴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