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广州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21-12-31

即将过去的2021年

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2021年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十大新闻”

正式揭晓

1、热烈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肇庆“阅江楼”参观学习,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2、教育部批复,同意我校转设更名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

2020年12月底,教育部发文,同意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转设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同时撤销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建制,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1月16日上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校区行政楼前广场举行。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少华,学校董事长刘剑锋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学校正式迈向成功转设更名后的发展新征程。

3、中共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正式揭牌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党委更名等有关工作的批复》,“中共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委员会”更名为”中共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党组织隶属关系由广州大学党委调整至省委教育工委管理。5月6日上午,中共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党委揭牌仪式,在我校广州校区行政楼前举行。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我校董事长刘剑锋、党委书记王永云出席了揭牌仪式。谢可滔主席代表中教集团和校董事会祝贺并讲话。


4、我校肇庆校区落成揭牌

7月10日上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举行肇庆校区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省教育厅、肇庆市、中教集团和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国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施工建设单位代表近千人共同见证这一庄重热烈的重要时刻。肇庆校区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规划原则,因地制宜,顺应地形,尊重自然,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自2020年5月19日开工奠基以来,历经418个风雨兼程的日日夜夜,一座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建筑新颖的“山水校园、文礼学府”正式呈现,并于今年9月迎来首届本科新生。


5、学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学校以成功转设和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以“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办学思路,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与谋划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学校未来五年建设与发展的“六期叠加期”,即合格评估评建期、办学规范建设期、规模适度扩张期、转型改革推进期、内涵质量提升期、办学特色培育期。

 

▲ 我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 11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开展转设过渡期检查。

6、党建促发展取得新成效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党建引领,党建课题获省级立项4项、课题成果三等奖1项;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优秀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获全省百优精品党课1项、党建年会论文一等奖1篇;15件作品入选省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比赛并获奖。

▲ 11月2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补选党委委员。

7、学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学校及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6月份广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分类排查管控、夯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防护指导、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8、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

我校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工科和现代服务业,构建了智慧电气与控制、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计算机、工商管理、金融学、设计传媒、商务外语、体育学等九个具有“新工科”特色和对接“现代服务业”的专业集群。“法学”“金融学”获批广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6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学校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园林景观设计》被认定为省级示范课堂;《管理学》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越剧元素”融入文创设计》专题课题教学入选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科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改革等5 项目获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


9、我校学子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参与校外赛事捷报频传

2021年,我校有8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80 名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576个学生集体和个人获得学校表彰。2021年,我校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398项。其中,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我校累计参赛项目数量为6756项,累计参赛25289人次,各项数据均位于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前列,学校获高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优秀组织奖和3项铜奖,实现了学校在此大赛中零的突破;2021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0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15项,在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2021年第十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学生参赛项目《智能自纠正人体工学椅》荣获优胜奖;在2021年“创客广东”肇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两项目分获一、二等奖,并晋级省级决赛;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参赛作品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第十二届蓝桥杯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中,我校参选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共11项作品获得奖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武术队所有参赛学生全部晋级2022年广东省大运会,我校足球队夺取“省长杯”足球赛一等奖,并历史性首次晋级广东省第14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决赛圈。

▲中教集团谢可滔主席亲自颁发了我校转设后的第一张毕业证书: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2班曹静同学


10、学校积极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分会”“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基础上,2021年,我校成立“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基地:农村土地制度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同时,“广东省毽球训练基地”“广东省攀岩训练基地”正式在我校肇庆校区挂牌,我校教师高浩光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毽球赛上代表广东夺得金牌。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联动发展,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毽球、武术、龙舟等传统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 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肇庆市文广新局、学校董事会和党政主要领导,为“广东省毽球训练基地”落户我校揭牌。

▲ 广东省社科联社科研究基地—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年会暨“城乡治理及文化建设”论坛在我校举行。

▲ 体育科技学院高浩光老师代表广东毽球队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上,为广东夺得一枚金牌。

▲ 11月27至8日,我校承办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参赛人数和参赛球队为历年之最。


撰写:2021广应科每一个你

编辑:林玉萍

审核:李帆

官方微信